听新闻
放大镜
为民办实事---“走出去”的公开听证
2021-05-18 15:51: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贾汪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以“保权益,化矛盾,维稳定”为原则,坚持“开门走出去”的工作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14日,党组成员、分管副检察长梁化远及第六检察部主任胡莹莹、副主任孙浩在贾汪区塔山镇塔山村村委会举办一场司法救助案件公开听证会。

  听证会由党组成员、分管副检察长梁化远主持,邀请了基层组织代表、镇党委政法委员、村委会主任、塔山镇当地“乡贤”作为听证员全程参与听证,会上主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司法救助案件的办理情况及申请人的家庭生活实际困难,出示了相关证据,提出了检察机关的救助意见和依据。司法救助申请人陈述了申请救助的诉求和理由,听证员对有关细节进行了询问。随后听证员对案件进行了评议,充分发表了意见,并对救助金额、救助方式、救助金发放等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公开听证过程中,各位听证员详细了解救助案件各相关情况,充分发表了意见。在充分听取评议小组提出的评议意见后,梁化远副检察长特事特办,为使被救助人及时得到救助,现场召开案件讨论会,决定采纳评议小组意见,在法律许可范围内适当提高救助金额。听证员高度赞扬了检察机关开展司法救助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传递了党和政府及检察机关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和温暖,并称赞检察机关亲自走出来这种方式特别暖民心。被救助人也当场流下了感激的泪水,表达了对检察机关及参加听证人员的感激之情,听证会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贾汪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