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公诉科再次荣获全市“百佳基层执法单位”称号
2018-03-16 17:28:00  来源:  作者:孙雪

  近日,徐州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通报表彰了全市2017年度“百佳基层执法单位”,贾汪区检察院公诉科在2016年获此殊荣后,再次获评“百佳基层执法单位”。 

  2017年, 贾汪区院公诉科在本院党组和市院公诉处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院争创目标,立足公诉职能,积极顺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切实加强自身业务能力建设,补齐短板,培育亮点,全面提升公诉工作品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全年受理案件468件650人,先后办理了vce网络传销案、涉案上亿元的金献华等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一批生产、销售假药案件等重大、具有社会影响的案件,彰显法律公正,维护一方平安,做到指控犯罪精准有力。聚焦主业主责,诉讼监督规范有效,全年共追诉5人,抗诉3件,其中2件已改判,诉讼监督取得实质性进展。强化队伍规范化、专业化建设,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在市检察院举行“凝聚青春正能量、文明创建添辉煌”全市青年公诉人团体辩论赛中,获得团体一等奖。 

  此次能够再次荣获全市“百佳基层执法单位”称号,既是对贾汪公诉的肯定,也是对公诉工作的鞭策,公诉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定会再接再厉,不辱使命,规范履职,务实前行,为建设强富美高新贾汪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