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贾汪区检察院受邀为陶圣中学开展法治讲座
2020-06-29 11:36: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作者:李丹

  近日,贾汪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吴旋应区妇联邀请走进贾汪区陶圣中学,为陶圣中学的师生们上了一堂关于性别平等的专题法治讲座。

  

  “你认为现在男女平等吗”,吴旋的第一个问题刚刚抛出,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平等”。那你有没有听到过这样的话,“你是男生,哭什么哭”、“你有女生的样子吗,你这样怎么嫁的出去”,同学们又异口同声地回答“听到过”。“这就是性别的刻板印象”,吴旋告诉大家。接下来,吴旋从什么是性别的刻板印象、如何消除性别刻板印象、性别刻板印象中的言语暴力等,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上了一堂有滋有味的法治课,收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课后,陶圣中学的薛校长表示,检察官来给同学们上课,对同学们来说形式新颖、意义重大,既形象生动又易学易懂且具有震慑力,师生们都受益匪浅。希望以后检察官能多开展类似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孩子们学法、守法、用法。

  编辑:郭伟